2016 年度專題講座

20160825

About The Event

演講一:『珠寶專業買手的日與夜』

演講二:『珠寶業經營策略與風水學』

創會會長莫院長介紹是晚的兩位講者後,譚國泉先生隨即和大家分享他累積超過三十年珠寶玉石採購經驗。

譚國泉先生,Roy(譚國泉的洋名),講及在比利購買一對共重 5 卡半鑽石時可遇不可求的經歷,及偶有購入平價貨的機遇,更加在印度大手購入梯方鑽石而一夜成名的事跡,成為印度鑽石界無人不識的 “Roy Bhai”(Bhai 印度文,大哥的意思)。譚先生在分享期間描述以色列人外表上顯得冷漠、嚴峻的民族性格及印度人嚼檳榔的習慣令建築物離地一公尺出現紅色神秘地帶,增添了趣味性。譚先生建議大家採購議價時要敢於還價及隱藏志在必得的購買意欲。

繼續下來,龍漢成先生以風水學角度剖析本港經濟。龍大師以香港新政府總部風水開始,闡述其格局「沒有靠山」,「惡奴欺主」,香港政府管治的困難不言而喻。從政府總部拉開到香港經濟,龍大師指香港正值八運影響,大格局處於不利之勢,建議大家以守為攻,做足準備工作,等待 2024 年九運來臨時大展拳腳。龍大師算得香港經濟將會受惠於九運影響而好轉。風水位置則以香港西南方為佳。

講座的時間亦隨著兩位講者精彩的內容匆匆過去,在莫院長贈予紀念錦旗致謝兩位講者及大合照而結朿。

  • Cost: $100.00
  • Total Slot: 0
  • Booked Slot: 0

This event has expired

Location

尖沙咀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AC2演講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