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園高科技儀器實驗室參觀團

20150130

About The Event

珠寶行業對高新技術的應用日益增加,涉及範疇包括珠寶設計、珠寶生產,寶石優化處理、合成寶石生產和珠寶鑑定等。亞太珠寶鑑定師公會憑藉促進珠寶鑑定業發展和提升珠寶鑑定專業水準為核心價值,成為了快速增長的專業性組織。公會以同樣的價值觀作為活動基礎,於 2015 年 1 月 30 日舉辦了香港科技園高科技儀器實驗室參觀團,以加強會員對高科技儀器的認識,探討高科技儀器對珠寶檢測的可行性及發展,並促進各方交流和運用社會資源。

香港科學園內的科研辦公室、實驗室和技術中心已為多間企業開發多項優質的產品和服務。該實驗室和技術中心備有定期升級的設施,提供專門的支援、先進的測試和可靠性檢查。公會會員當天所參觀的新物料及精密工程部門,更是設備精良和管理完善的 ISO 17025 實驗室。詳盡地介紹及講解各項儀器的操作和功能,令會員對 XPS(X 射線光電子能譜儀)、ToFSIMS(飛行時間二次離子質譜儀)、XRF(X 射線螢光光譜儀、FE-SEM(場發射掃描電子顯微鏡)、AFM/SPM(掃描探針顯微鏡)及 FTIR(傅裡葉變換紅外光譜儀)、拉曼光譜儀等儀器的操作原理有更進一步瞭解。

會員對本活動的評價很高,並加深了對本地高科技儀器和資源的認知。公會十分認同香港科學園的在領導高新技術發展的重要性,為創新科技企業提供各項支援測試服務,更期望日後為本地珠寶業的可持續發展能發揮更大的貢獻。

  • Cost: $180.00
  • Total Slot: 0
  • Booked Slot: 0

This event has expired

Location

香港科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