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網上買賣新紀元講座

20161206

About The Event

在互聯網及電子商務迅速發展普及下,在網上售買珠寶鑽石的店鋪比比皆是,形式都是以 Business-to-Business 或 Business-to-Consumer 模式運作。但絕大部份都是銷售給顧客,容許顧客購買及放售鑽石的平台則鳳毛麟角。一間以香港為基地的公司並獲得本地知名商家施永青先生投資千萬元,香港鑽石交易中心近月推出國際網絡平台,以 Peer-to-Peer 形式容許顧客在平台上放售及購買鑽石,而顧客並不單只是用家,亦包括商家。因此一般大眾人士及商家多了一個渠道出售或購買鑽石。本會榮幸邀請香港鑽石交易中心創辦人梁雪茵小姐為我們講解香港鑽石交易中心運作形式及獨特之處。梁小姐 Cherry 更與大家分享 start-up 的創業經驗。

梁雪茵小姐指出,她所創辦的鑽石網上買賣網站平台的推出,是用新思維去突破,創出新局面,營造一個全新的鑽石二手買賣市場,從而可以與一手市場互動,使到消費者覺得購買的鑽石,可以合理地在二手市場出售,消費者就更有信心買鑽石。另外,她認為開採鑽石對大自然以及地球都有某程度影響,增進鑽石二手買賣對減低開採鑽石需求,從而減低天然資源消耗速度。梁小姐系統地闡述從意念萌生到公司網站推出之創業歷程,60 分鐘內娓娓道來,絕無冷場。結束講座時,梁小姐以一個非洲賣鞋比喻來說明創業者的忐忑心情;是機遇還是威脅?

亞太珠寶鑑定師公會在 2016 年度的最後一場講座在大合照熱鬧中結朿。

  • Cost: Free
  • Total Slot: 0
  • Booked Slot: 0

This event has expired

Location

尖沙咀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AC2室